Portal 2.0 or Copycat 2.0

Pchome最近搞了個portal 2.0,但我一看就覺得,應該叫copycat 2.0。
為什麼呢?因為它所謂的新服務,其實在國外都有所本,像是:
#我的樣子=>google personalized page
#搜雲=>del.icio.us
#要做的事=>orkut, yahoo 360, myspace(太多了,自己找,就不連結了。)
#皮克公園=>(很明顯的)Flickr(但功能少很多)
#開講=>我想我會比較喜歡RSS
#個人新聞台=>舊瓶舊酒囉。
這些其實都是國外發展多時的網路服務,引進國內是好的,但有幾點我不太爽。
一是,bug不少,好,我不介意,因為剛開張嘛,台灣人總喜歡搶頭香,以後應該會改善啦。
但,抄國外就算了,怎麼都抄不全呢,就拿皮克公園來說,和Flickr的感覺差好多,或許國情不同,國內的小朋友只希望有無限的空間來放美女圖就可以了。
最讓人不爽的是,不支援Firefox,拜託,你去國外看看,哪個Web 2.0的網站敢不支援Firefox。不,應該這樣說,他們不會專門搞個網站,然後只有IE才能用!
早上試了半天,不是Firefox上看不到,就是一堆bug,要不然就是不給傳檔,使用經驗極差。
原本看到還想說,雖然知道都是抄的,但還算是在地的,總要支持一下。現在呢?嗯,讓別人去當白老鼠吧,等穩定了再說,反正我原本的Web 2.0服務也用得好好的,不是嗎?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<< Home